close

在出發之前,我在台灣準備了滿多東西,感覺令整個旅程的流暢度大增,來分享一下

首先是租借的部分,這次我總共在台灣租了3樣東西帶去:

 

1.WIFI機器

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有網路真的很方便

開車時有garmin和手機同時導航很安心

想不到要吃什麼餐廳時,一查就有很多資料

所以有網路一定是必備的!

在租Wifi機之前我搜尋了很多文章,發現大部份的人都是買T-mobil的卡,直接加值上網

但是先不論費用,他一張卡只提供給一個人使用,無法分享

偏偏在夏威夷有很多住宿的地方是只提供大廳網路,房間沒有網路的

如果只有一個人可以上網我們一定會打架

因此我開始尋找其他備案

每次去日本我們都是用攜帶式wifi機,設定方便而且連線穩定

但我們租用的那家只提供去日本使用

突然被我發現了這間 global wifi 

他提供了很多國家的wifi機,而且遇到優惠期間真的滿划算的

以我租用的價錢來看,從2/20~3/1(共10天)

179x10(可在網路上搜尋折扣)+200(往來郵寄費)=1990

這樣算下來其實也不會比T-Mobil貴很多,而且可以2人同時使用

不管是訂購完成,寄出機器,收到機器,他都會寄email通知

然後機器會在出國前一天就寄到

回國後直接用他已經填好地址的袋子裝好,拿到便利商店就可以歸還

對我來說真的很方便呢!

重點是連線非常穩定,而且使用方法很簡單

給大家參考

 

2.Garmin汽車導航

原本我是用租車套餐加GPS的方案,這樣一天是加350

聽起來也不貴是吧!

但是在找資料的過程中突然發現

竟然可以在台灣就租好導航帶過去用!

於是我從yahoo拍賣開始找,果然有非常多資訊

一樣以我租用的天數來算

35x10(沒錯一天只要35!!!)+4000(這是押金,寄回機器就可以全數收回)+80=4430

扣掉押金以後實際花費則是430!如果是在租車公司租頂多只能租一天啊~~~

不過記得在租之前要先問好賣家,是否有你要去那個地方的圖資

像我就問過2個賣家他們的機器是沒有夏威夷圖資的噢

 

3.潛水相機

因為看到很多人分享的海底照片,那滿滿的魚實在是花俏得令人心動

超級想自己拍下這海底世界啊

原本是想買潛水盒裝著自己的單眼相機,畫質應該最好

後來還是不想冒險,要是不小心進水可不是鬧著玩的啊!

再來是在yahoo拍賣找到拋棄式的底片防水相機

而且非常便宜,一台才80

可是又看到有人分享過行李檢查X光機時裡面的底片會曝光而無法使用

只好放棄!

皇天不負苦心人,果然被我們發現有潛水相機可以租借!!!

一樣不貴,但...我不太推薦

因為可能租的相機階級不是非常高(Canon D30),拍出來的照片幾乎都糊糊的

應該是鏡頭有進水的關係產生霧氣,所以效果不是很好

有需要的人就自己去搜尋囉

去到當地後發現,在ABC store裡面都會賣拋棄式的底片相機

這個應該是最實用又便宜的,下次我應該會選擇這個吧!!

 

再來是自己買的部分:

1.防曬油一定要記得在台灣買好自己慣用品牌

尤其是擦臉的,係數要買越高越好

我因為平常不習慣擦防曬,所以到那邊才應急在ABC Store買了一瓶

擦在身體上還好,但一擦上臉

整個眼睛薰到無法張開一直流眼淚

後來就都不敢擦在臉上

回台灣後除了帶墨鏡的地方是白的,臉的下半部都黑了

朋友看到都叫我蝙蝠俠...

 

2.實在有太多地方都可以去浮潛一下

建議大家可以自己買呼吸管

除了可以重複使用,不用一直租,還滿省錢以外

因為呼吸管是要咬在嘴裡的,用自己的也比較安心

yahoo拍賣上一樣有很多,大家就自己去搜尋囉

面鏡可買可不買,因為狐狸直接把呼吸管掛在他自己的蛙鏡上面

使用上也是沒問題的!

 

以上就是一些可以事前準備的小東西

希望對大家有幫助!

arrow
arrow

    一同去郊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