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到過年就是我們難得的長假期,當然要好好把握

於是這次決定去夏威夷,首次來挑戰一下海島國家

有別於以往都是由狐狸安排一切,這次他只訂完了機票

剩下就都丟給我啦

 

 

身為一個“規劃行程新手”,實在不知從何開始

先在網路上看了很多人分享的blog,但通常都是遊記式的

要是對這個地方沒什麼概念的話真的還是一頭霧水

因此建議大家如果是第一次去某個地方,

先找些書來看看,有個“整體的概念”會好很多噢!

這次我看了3本書,感覺都有不同的優點,推薦給大家

 

DSC_0040.JPG  

(直接點書名有連結噢)

1.直奔夏威夷!自由自在的渡假小旅行/蔡文玲

這本是我第一本買的,算是滿簡單又清楚的介紹夏威夷

 

2.人人遊世界(夏威夷)

這本就算是工具書了!裡面有超多地圖

如果出發我應該會選擇帶著這本

 

3.史丹利來去夏威夷

這本是先在書局翻了以後感覺裡面有些不錯的資訊

像是餐廳或是一些小店,而且是今年出版的

也滿有幫助的噢!

 

最後建議大家準備一本小本子

在看書或是blog時,看到有興趣的,要注意的立刻寫下來

這樣會清楚很多

不然看了一大堆要重新整理也是霧煞煞

 

這些都準備好後

就可以開始規劃屬於"自己"的行程囉!

 

-------

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俗

以為夏威夷就夏威夷啊,不就跟關島差不多,水上活動有什麼好玩的

大概5,6天的行程就ok了吧?

沒想到...一看到書中介紹真是大傻眼

原來夏威夷有那麼多島!而且每個島的特色都不一樣!

送上地圖讓大家看一下

 

1416159419367  

比較多人去的除了歐胡島之外,還有茂宜島,大島,可愛島

如果只想玩水上活動那可能一直待在歐胡島就能滿足

但是想看到多元文化就需要跳島玩了

想看火山熔岩一定要去大島

想看最美的日出就要到茂宜島

想享受最原始的美景就在可愛島

 

因為時間有限,金錢也有限(跳島都要坐飛機啊~)

只能選其中3個島,我真的煩惱好久!

最後決定可愛島就下次再去啦

這次的行程就暫定為歐胡島3晚,大島3晚,茂宜島2晚

定案!!!

可以來訂跳島機票囉~~~

 



arrow
arrow

    一同去郊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